English

陕西着手治理中小学乱收费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2月6日电(记者 王世焕)今年春季中小学校尚未开学,陕西省就着手治理中小学乱收费。今天下午,陕西省召开电视电话会专门安排部署今年春季治理中小学乱收费工作。

据了解,今年春季陕西省治理中小学乱收费的重点仍然是公办的小学和初中。在城市,将重点抓好“择校生”问题,义务阶段公办的初中和小学不准招收“择校生”,严禁将捐资助学同录取新生挂钩;非义务阶段的高中招收择校生,将严格按照限分数、限人数和限钱数的规定,不准再收取赞助费或建校费。在农村,将重点解决乱收费和各种搭车收费,各地农村中小学不得要求中小学生交费购买统一校服和统一购买学习生活用品,不能强求学生购买教学辅导材料,学校及教职工不准代办收费项目,不准向学生推销保险、为学生统一订购报纸杂志等。

据悉,陕西省已决定春季开学后,由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赴全省10个地市,对中小学收费情况进行抽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